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沿革

資訊科技系簡史

嶺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成立於民國92年,招收日間部及進修部各乙班。在此16年間,技職教育不斷的轉型,本校校名也從嶺東商專升格為嶺東技術學院,並於民國94年改制為嶺東科技大學。而本系科之招生學制,亦從四技、至研究所,並從日間部擴及到進修部。

本系自洪瑞鍾主任草創,經歷張志忠主任、蔡鴻仁主任、卓裕榮主任、張翠蘋主任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,民國101年科技大學評鑑,榮獲一等佳績。而隨著行動商城、無線網路、物聯感測元件及穿戴裝置技術在人們生活應用上,產生了更多更新的技術與應用,本系自105學年度起,將區分為『行動與系統應用』及『智慧聯網互動科技』,考量整體國家發展方針,108學年度起整合資訊網路系並成立『網路管理與雲端應用』,以三組姿態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,並且配合人工智慧AI呼應市場需求,以智慧科技人才培育為己任,為提升企業能力、增進國家競爭力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系主任 沈志昌